三月了了

好久不见✨

成全(下)

禁止二传二改❗️禁止上升❗️禁止抄袭融梗❗️


        夜深了,今晚月亮只露出一个小小的边,微微弱弱的光照在何九华脸上。何九华躺在床上好久了,翻来覆去一直没睡着。正当何九华有了些许困意,手机突然吵起来了。


        “华哥,我是凯旋朋友,他喝多了你来接他吧”
        “要不你给他送回去吧”何九华努力咽了一下嗓子
         “……哥,你这不是为难我们吗,我们根本带不走他”
         “……”

         “行,我知道了马上来”何九华赶紧收拾从床上爬起来,心里百感交集。往窗外望了望,天气不太好的样子,今晚可能要下雨。


       何九华没一会儿就到了,还没进去就看见秦霄贤趴在吧台上,拿着酒杯,嘴里不知道还嘟囔着什么。


        “哥,你可是来了,这,凯旋太难弄了…”
        “哥,你来了我们就先走了,你路上慢点”
        “好,麻烦你们了”


       何九华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秦霄贤把椅子转过来面向着他,伸腿夹着何九华拉到身边,他确实喝的有点多了,伸手就环抱着何九华脖子,在何九华耳边嘟嘟囔囔“华儿,我们回家吧”淡淡的酒香弥漫在空气里,往事就重现在眼前。



“秦霄贤! 是不是谁接你你都跟人家走?”
“哎呀,华儿我错了,我喝的有点点多嘛”秦霄贤拉着他袖子撒娇
“不行,下次就是喝多了也给我留根神经,看见我再倒。不准谁接都跟着走,你听见没!”
“听见了! 保证做到! 华儿你最好了…”



       何九华看着眼前醉醺醺的人儿,哭笑不得。他知道,自从他叮嘱以后,秦霄贤之后不论喝成什么样,别人谁都带不走,只有看见何九华之后才彻底放松神经,他真的有为他留一根清醒的神经。他知道,他说的话秦霄贤从来都有放在心上。


“华儿,我们回家吧”秦霄贤嘟嘟囔囔着,一直皱着眉头,看样子喝的很不舒服。“我都等你好久了……” 何九华慢慢把秦霄贤用肩膀架起来,撑着他走出来,果然,开始下小雨了。路上行人都匆匆跑了起来。何九华慢慢扶着他走出来,秦霄贤猛地一个转身抱着他。


       “华儿,你不要生我气了好不好……”秦霄贤红着脸,拉着他手摇个不停。“我知道我错了,我以后一定改,你不要撵我出门了……我想回家了”秦霄贤低着头,拉着何九华手揉揉搓搓的。“戒指真好看!”何九华突然想起来这枚戒指,是他亲自设计送给秦霄贤的。意味着什么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华儿你要是生我气了,我认错好不好……我重新追你,我不要分手,我不想分手……”何九华看着雨慢慢越来越大,一点一滴淋在秦霄贤头上。“华儿,雨下大了,我们回家吧”秦霄贤抬手挡在他头顶,红着脸看着他笑着。


       雨星越来越大,街道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



       “秦霄贤,我们已经分手了。以后不需要认我了……朋友送你也一样”何九华屏住气说完。有点喝醉的秦霄贤听见这话更是慌的不行,又不知道怎么办,只能一直晃着何九华的手,像小孩子舍不得喜欢的玩具,不知道怎么挽留,就一直抓着晃。


      月光下,戒指的光映在何九华眼里。只是那双眼,像水仙花盆底的小石子一样黑,无声无动。


      何九华猛地抬手抓住秦霄贤手上的戒指往下拽,秦霄贤像炸了毛的猫,用手拼命拦住。“华儿,不要……不要,华儿,不要……你别这样”秦霄贤语气里已经略带哭腔,混杂着雨声,充斥在何九华耳里,心里。何九华没有松手的打算,拉住戒指一直往下拽,秦霄贤另一个手使劲掐住自己的手指,因为过度用力,导致血液不流通已经泛青的手指,戒指卡在指关节的地方。


       何九华低着头,雨水混杂着打在两个人身上,幸好下雨了,秦霄贤看不见他满脸泪水。秦霄贤慢慢低下头轻轻靠在何九华头上,两人轻轻相抵着,像要分别的羚羊依依不舍的缠绵。“华儿,不要……不要……你别这样……我求你了”秦霄贤说话已经说不清楚了,可是也没能阻挡何九华。“华儿,你爱我……吗?”


“松手!”

两个完全听不出语气的词语从何九华嘴里蹦出来,秦霄贤虽然喝多了,但是也感受到了那份前所未有的坚决。就在秦霄贤发愣的一瞬,何九华猛地把戒指从秦霄贤手上扯了下来,秦霄贤手上还留着因为用力过度的红印子和久久缓不过来的被掐青的手指。秦霄贤久久愣在原地,雨越来越大,两个人已经淋得湿透了。


     何九华动作一气呵成,推了秦霄贤一把。秦霄贤犯着酒意,混着杂乱,摇摇晃晃了好几下才站稳。


      他始终低着头,雨水顺着头发不停的往下滴。


     “走! ”何九华用近乎呵斥的语气说着,说完便转身往后扭。


        何九华没走,他看着秦霄贤慢慢转过身子,驼着背,淋着雨,他的意气风发和一身骄傲好像都被人抽走了,留下了一个孤独而又绝望的背影,他在雨里慢慢走着,每一步都沉重又摇摇晃晃,猛地摔了一跤跪在雨地里。他趴在地上愣了一会慢慢起来,先抬起左腿撑着,然后左手撑着,再右腿用力站起来。何九华迈出的脚步又收了回来,秦霄贤自己慢慢的站起来,向路边靠了靠,扶着街道的墙,慢慢的往外走。


       秦霄贤的头始终低着,失去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也失去了快乐的童年。


      何九华站在原地,看着秦霄贤绝望的背影,看着渐渐模糊的身影,看着渐渐昏暗的世界。


“先生,这次演出你安排谁去呀?”周九良一边换着大褂,一边问着孟鹤堂。
“我想让旋儿去,可是你看他天天跟何九华黏在一起。我给他说这是个好机会,他说他想周末陪着何九华出去逛逛,不想去”孟鹤堂一边解着扣子,一边说着。
“唉,这孩子真是。好好的前途啊…”
“谁说不是呢,正当奋斗事业的好时期啊! 自己硬要黄了,看着都可惜。我本来很看好他的,这下不行让九芳他们去吧 ”

因为收拾的慢了点,出来晚的何九华无意间听见了这段话,他知道,秦霄贤为了他推掉了无数演出,参加的也都是能带着他的。


何九华有天上班来的早,便一个人坐在后台角落里候场。
“九华跟旋儿是吵架了吗?”九泰的声音响起来
“看样子是,旋儿最近下了班就跑”二哥应和道
“唉,他俩这吵架频率可真高”
“可不是吗! 旋儿好像都搬出来了。何九华知不知道旋儿为他做了多少,牺牲了多少。”二哥愤愤不平的说着
“二哥,我觉得我们偏心了。我们总拿孩子的标准宽容旋儿,拿成人严格的标准要求九华,是我们严苛了些……我们老说凯旋挡在九华前面,其实我们都忘了,何九华在旋儿的背后从来不是躲的姿态,他在背面替旋儿挡掉了另一面的恶意和中伤。箭都是四面八方的,是我们片面了些。九华,这一路也不容易,我们都看在眼里……”
   
     无意听见这段话的何九华在后台一个人默默地走了出去。他从来不在乎有没有人看见他做了什么,他只要能尽力保护好秦霄贤就行了。只是,突然被人理解,反而不知所措了。


      何九华不是不知道,秦霄贤每次接电话悄悄躲远,可是他仍旧听见了那句“你成天跟一个大你十岁的男人混在一起干什么!还不赶紧回家来!”


        雨越下越大,混着城市泥土的雨腥,交杂着昏黄的灯光,雨幕下的何九华突然跑了起来,跑向秦霄贤消失的方向,跑向没有光的未来,他也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他想追上秦霄贤,又不想,想哭,可是好像没了眼泪。


       这些种种他从来没告诉过秦霄贤,他知道,秦霄贤看着神经大,其实细心的不得了。关于何九华的一切,他都在意。


        何九华突然跪倒在雨地,泥水溅了一身。何九华应该狠狠的摔在地上,把五脏六腑都摔出来,特别是那颗心。看看那颗对得起父母,对得起朋友,对得起师父,对得起粉丝,却独独对不起自己和秦霄贤的心是否还会跳动,是否还存在。


         他的心,像摔碎的玻璃,一片一片又扎着他,渗着血,裹着肉,原来,血不光是能像箭一样从身体里喷出来,还能像蛇一样慢慢流出来,流过大街,流到小巷。


         何九华终于放声哭了出来,尽管三年来吵架不断,可是心里的爱不曾减少。秦霄贤最后想听的一句话,他都没有力气说出口,他知道,一旦他说了,他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


      他像是古老的大门上存挂千年的锁,已经生锈和泛黄,可是你休想从这里知道他心里的任何秘密。


     除非你砸碎他 ! 


     何九华跪在雨地里,久久地跪着。


      “旋儿,以后一个人的日子要照顾好自己,买东西不要买大份了,容易放坏。记得要看保质期,上次买了过期的酸奶闹肚子,这下没人半夜给你揉肚子了。少吃冰淇淋,你肠胃不好。还有没事少点外卖,垃圾食品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以后出门要记得随身带糖,我不能替你拿了……不知道你能不能记得,这些我天天唠叨,你都烦我了……旋儿,记得再找个人,找个伤心时能陪你哭,开心时能陪你笑的人,找个合适的。……我说不定会比你早离开这个世界十几年,这样也能少痛苦十几年,都留给我吧”何九华一遍遍重复着,只是雨声太大,没人听得见。只有他自己,能听见这雨幕里的声音。


      让我的小宇航员,回到他的宇宙吧。这寂寞的银河,我一个人沉溺就够了。


      是我不止一次错把满地的月光,当成是你给的温柔的海洋。


     何九华慢慢站起身,雨水打的他有点发冷,他想拍拍身上的水,却又多蹭了几个泥印子。


      本来他可以赌,哪怕输的一败涂地,一无所有,他都可以赌,因为那人值得他押上一切一赌。可是当他发现,秦霄贤的赌注是他自己的前途和未来一切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又输了。这场赌局,他必须让秦霄贤赢。


      面对着秦霄贤,何九华永远输的溃不成军。


       现在,他的目的都达到了。他不应该哭了,他应该笑,高兴的时候就唱歌吧。何九华跌跌撞撞走在街道里,歌声混杂着雨声,咸咸的。



“我许你的海誓山盟,已经走远”


“我只有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成全了你的碧海蓝天”


“成全了你的今天与明天,成全了我的下个夏天”




全文完🙇谢谢观看



PS:

不知道大家看完什么感受,我已经哭湿了手机屏幕。可能因为我共情能力有点强,何九华的痛全部传到我心里,我跟着他一点点被撕裂,一点点沉溺。我想要改变一贯的立意,何九华在我眼里从来都不是胆小怕事,懦弱的人,他是个顶天立地有担当的人。只是,他的枷锁太多了,他不自私,他没有委屈任何人,只是委屈了自己。所有的遗憾都留在他自己心里。我想让大家看到一个三十岁的人,不能活得那么肆意妄为,他要考虑的太多太多了。想让大家看到他的身不由己,他的无奈,他的痛苦,然后去理解他,理解千千万万个“他”。我们今天都有很多身不由己,何况三十岁的人呢。


这篇文实在太折磨我了,我感同身受的痛实在难缓和。最初是想写长篇,结果第一篇写完就泣不成声,不是只有生离死别才痛苦,平凡的无奈和不得已更折磨我的心。我的爱情观就是那句话“你能保证他们白头到老,不能保证他们永结同心”,生活里的琐碎太多了,把感情一点点消磨掉。最后,还是把预计都给你们展示出来吧。


谢谢大家,谢谢你们🙇




评论(19)

热度(1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