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了了

好久不见✨

成全(上)

禁止二传二改❗️禁止上升❗️禁止抄袭融梗❗️


清晨,何九华带着点困意从被窝伸出手去按掉闹钟,眯着眼看了一眼刚刚七点,伸手摸摸旁边,空空荡荡,没有丝毫翻动的痕迹。何九华慢慢从被子里坐起来,想起来昨天跟秦霄贤吵架了,他实在很累,没有像往日一样哄他自己进房子里倒头就睡了。他知道,秦霄贤每次生气都要大闹一通,但是特别好哄,一哄就开心。


何九华慢慢起身准备去洗漱收拾,刚从房间出来,他发现家里变了。沙发上的皮卡丘玩偶和乱扔的衣服不见了,衣柜里空了一半,洗漱台牙缸旁边的位置空了出来,阳台挂着的未干的衣服消失了,门口的衣架上衣服也没了……何九华愣愣的站在原地,他和秦霄贤在一起三年了,三年时间不长不短,却足以磨平很多东西,磨平了少年的一腔热血,殆尽了爱情的勇往直前,只剩下飞蛾扑火的荒谬可笑。昨天的吵架也是,他上了一天班回来,身心俱疲,回到家之后,秦霄贤躺在沙发吃着零食打着游戏,碎屑掉了一地,衣服乱七八糟扔在沙发上,桌子上摆着昨天的饭碗,阳台上挂着一周前已经干了的衣服……何九华真的累极了,他不想跟他吵架,可是他接受不了这样。秦霄贤再成熟,还是个富家公子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改不掉,可是何九华不行,他每天要辛苦工作,回来要收拾家里,要做饭洗衣服打扫房间,秦霄贤只负责撒娇玩闹就好。


爱情一开始都是甜蜜的,可是爱情没办法永远留在开始。最开始的时候可以当成爱意的玩闹和撒娇,可是慢慢的只剩疲惫和烦躁。他不想和秦霄贤吵架,这三年来吵的够多了,打败爱情的从来都不是生死离别,而是生活里点点滴滴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一点点的磨尽你所有的爱意。两个人爱的相处只剩了疲惫的应付。


何九华冷的笑了一下,其实秦霄贤在成长,他能看到。只是十年的差距,他这一辈子都撵不上。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家公子怎么能跟他比呢? 今天要回家去看爸妈,还有一整天的演出,何九华不得已打起精神,先把秦霄贤的事放一下再处理吧。


到了剧场,就忙忙碌碌开始准备上台演出了。世界有时候很大,有时候也很小,有时候你不想见一个人,他天天围在你身边,可是当那个人真的躲着你的时候,你真的见不到他。整整一个星期,何九华都没见秦霄贤,秦霄贤也没再回家,家里干干净净又冷冷清清了。


何九华和秦霄贤在一起的事情,爸妈并不知道。这三年来,母亲不断的给他找各式各样的相亲对象,今天也不例外。何九华刚下班,就接到父亲的电话,对方是跟自己家有生意合作的金主的女儿,为了不为难父亲,何九华答应了。穿了一身干干净净的西装前去会面。


何九华本来想着见面就说清楚自己的情况,避免对方有什么误会。本以为对方会很生气,结果这个姑娘实在让人意外,她完全不在意,并且她也是被逼着来的,但是两个人意外聊的来,有很多投机的话题,聊的很开心。秦霄贤站在店外窗口看着里面,看着何九华弯弯的眉眼,蓬松的一动一动的头发,他好久没见过华儿这么开心了,不再是紧皱的眉头和疲惫的面容。可是秦霄贤仿佛觉得心里有把火在烧,嫉妒,不爽,占有欲纷纷燃烧着……三年的爱人足以感受,何九华感到被人盯着,抬眼便看见秦霄贤一闪而过的身影,顾不得拿起衣服就往外追去。


“旋儿”何九华一把拉住秦霄贤
“怎么了?”他没回头,背对着他。
“这女孩是我爸生意上关系好的金主家女儿,我实在推不掉”何九华连忙解释着
“没事,我早无所谓了,这三年你见的还少吗?又不是第一个了,我看你聊的也很开心啊”秦霄贤声音有点低哑。何九华不想解释,解释下去还是吵架,相似的场景在这三年上演了无数遍,他疲了,累了。秦霄贤没等到想要的回复,甩手就走了。何九华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街角,街道两旁喧嚣的声音充斥着双耳,什么都听不见也看不见。


何九华回到家,弄了点晚饭垫垫肚子,把家里打扫打扫,该洗的衣服也洗好挂出去,把干了的衣服收回来叠起来放进衣柜。他有时候想不通,明明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秦霄贤就是不愿意去做呢?他就像自己供的一尊佛,只能用来求心理安慰,其他没什么作用。偶尔还要听他遇到的不开心不顺意,只是他从来只是自己说,不在乎对方有没有回应,自己说完了就舒服了。而何九华自己一肚子的心事,只能憋着,说给自己听。他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里说什么他也不知道。家里空空落落的孤寂,让他觉得又仿佛回到一个人的日子。秦霄贤这次可能真的想走了,没有吵闹,没有发脾气,安安静静的收拾好自己东西,轻轻带上门走了。真正的离开都是这样吧,吵闹着要走的人从来都不是想离开的人,真正想离开的人都是在一个安静的早晨里,把你永远留在明天。


何九华翻看着手机,没有收到秦霄贤的任何消息。手机壁纸上是两人去广州时照的,他站在高高的桥栏上,旋儿站在他旁边笑着。他盯着看了好久好久。


“叮”,何九华收到了一条消息,大学同学明天要聚会顺便给他一起过生日,通知他时间和地点。原来一眨眼自己又要过生日了啊,跟秦霄贤在一起的日子仿佛过的又快又慢,他又要长大一岁了,秦霄贤更撵不上他了。他其实都知道,秦霄贤每次小心翼翼的回避着年龄这个话题,即使开玩笑也绝对闭口不提,他都看在眼里,可是他不想看他小心翼翼,他喜欢的少年应该鲜衣怒马闯荡余生,而不是被他拴上一条黄金的枷锁跳着舞。


毕业很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总有很多话要说,何九华这些年因为秦霄贤的原因从来没参加过,他不想他吃醋,不想他难过。何九华带着生日帽,坐在喧闹的人群里看着他们吵闹,每个人都红着脸笑着,说着,闹着,只有何九华一个人一直在喝酒。他扭头看向窗外,竟然飘起了雪花。


“叮”何九华收到一条短消息,他立刻冲了出去,手机上熟悉的名字又出现了。两个人不约而同穿了情侣装,这是秦霄贤当年闹着要买的,唯一不一样的是何九华的毛毛领子是橘色,秦霄贤的是白色。两个人莫名都笑了一下,秦霄贤戴着帽子低着头,穿着羽绒服,里面是他喜欢的白色卫衣。月光从少年身后扑来,紧紧包围着。


“你脸上怎么了?你跟人打架了?”何九华突然走过去掀起他的帽子,眼角,额头,眉心全是伤,额头地方还流着血。
“哎呀哎呀没事,还不是你太傻了。你那帮子同学哪里真心给你过生日,就是想蹭吃蹭喝让你请客,还说你坏话。”秦霄贤嘟囔着。何九华拉起他的袖子,要看看还有没有别的伤口。
“能不能换个胳膊看?”秦霄贤小声在何九华耳边说着,悄悄把胳膊藏在身后,何九华眼睛里泛着点点泪花。


“九华? 你怎么跑出来了? ”他同学看他出来好久还没回去,几个当年暗恋他的姑娘跑出来看看。秦霄贤抬手压低了帽檐。
“那是谁呀? 看着不像什么好人的样子? ”“怎么一副小混混的样子?何九华认识吗?”那边女生嘀咕着。


“你进去吧,我不想这种场合你被人说”秦霄贤把脸扭过去,月光绕过帽檐勾勒着少年的轮廓。脸上的伤口更加明晰了。
何九华咽了一下嗓子,细长的手指轻抚着秦霄贤的耳廓,“旋儿,我们分手吧”其实何九华刚才想说“巧了,我也不喜欢你被人说三道四”可是他没说出来。
“为什么!”秦霄贤猛地回头瞪大了眼睛
“旋儿,这还用问为什么吗?三年了你我彼此还不清楚吗?你不是我的因,我也不是你的果。”何九华抚摸着秦霄贤的脸庞,“旋儿,我好久没见你开心的笑了,手机里照片你笑的那么开心,我已经好久好久没见过了”何九华没有说出来这句话。他说“跟你在一起我实在太累了,我不想每天操心这操心那,不想每天因为没洗的碗筷,乱扔的衣服,地上的垃圾跟你吵架,这三年我已经吵够了,我们的爱情……早已被这些芝麻点的小事磨的干净了,我知道你也累,你就当成全我吧”何九华一字一字的说着
秦霄贤笑了“原来我这些年就为了换你一句成全你啊? ”秦霄贤慢慢闭上眼睛,三年里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从脑里一闪而过,脑海里却只有何九华紧皱的眉头,疲惫的面容,无奈的摇头和两个人一次次的争吵……其实秦霄贤也理解也明白,他生气的时候喜欢把茶杯摔在地上,可它不会自己复原往往让他感到很生气。


雪越下越大了,慢慢的迷蒙了眼睛。


“你还有什么想跟我说吗?”秦霄贤说
何九华摸着秦霄贤的嘴角“旋儿,分手以后你一定要快乐,你不要难过,我最喜欢看你笑了,我好久没见你开心的笑了……旋儿,你的海阔天空我还给你了”秦霄贤看着眼前何九华红的跟兔子一样却没掉眼泪的眼睛,看着他紧皱的眉头,秦霄贤点点头,说了一个字“好”。转身向外走着……灯光打在秦霄贤身上,寂寞的身影长长地,拉到何九华脚下。秦霄贤不懂,为什么他爱的饥肠辘辘,何九华却好像满身包袱一样沉重。但是他想把何九华的坦荡惬意还给他,把他的锦绣前程还给他,把他的碧海蓝天还给他。



雪越下越大了,地下也早已积起一层厚厚的雪,踩上去吱呀吱呀的响个不停,秦霄贤的头发上也黏着好些雪花,他的身影慢慢的越走越远,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何九华远远看见那条黄金的枷锁断了,他笑了……脚下雪地里多了几个冒着烟的小坑,深深浅浅聚在一起。


爱情里,你只能保证他们白头到老,不能保证他们永结同心。


谢谢观看🙇

评论(12)

热度(1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